猫榎

写文涂鸦/为爱发电/博爱党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小标题:入党感言

这是一个新党员入党两周记~

萌上军烨其实可以写很多,刚开始算应该是因为演员的诞生。和同学一起看的时候,她随口说,你知道他俩有cp吗?叫军烨。
虽然我是腐女,但我还真的蛮抗拒三次元cp的,(腐龄7年几乎没腐过三次元)。所以当时就说:哎这些cpf也真是的,虽然演过蓝宇但毕竟是戏嘛……话说我看蓝宇是七年前还是八年前来着……(陷入沉思……

万万没想到后来脸打得啪啪响啊……(捂脸


(一)

真正入坑还是因为重看了蓝宇,真的是被电影震惊到了。
也许是因为长大了吧,当初觉得尴尬脸酸的剧情突然全都能看懂了。
不论是蓝宇的眼神,捍东的眼神,还是他们的拥抱,不论是那种要把对方揉进身体里的力度,还是蓝宇在镜头前的落泪,算来也不过隔了几年,我竟全都看懂了。
那会我特别庆幸,也有点后悔,我在几乎忘却了这部电影的时候重新看到了它。因为太年轻的时候看不懂,如今看了,却又觉得太懂得。
我和同学说,我爱这部电影,我要把它排到我心中爱情电影的前三,因为它真的太真实了,真实到我没法把它当电影看。
蓝宇那么平凡,就像是我的一个同班同学,一个邻居家的孩子。而这种真实感,在熟悉的北京街头,人来人往的马路,在他们相互凝望,在雪地里唱歌一个人跑调还要另一个人往回拉,在蓝宇死后捍东说出“心里很平静,因为总觉得你没走”这样的感受。而爱情不过是“我坐在窗前等你,看着窗外挂着彩虹”,能够用手去丈量你身体的熟悉,和用沐浴喷头冲刷掉你脸上的泡沫,这些简单而平淡的事。
一切的一切,都太真实了。
那会我同学突然推门进屋,看见我在黑暗里满眼泪花的时候吓了一跳,然后我擦干眼睛告诉她我真喜欢这部电影。
那一瞬间,我入的坑还是蓝宇坑。


(二)

补了很长时间的党史,已经不记得是在那一层楼里看到有人说,师哥和叶子的演技其实不能算完美,因为两个人在雪地唱歌的那段,已经出戏了。
刚开始我没明白,直到我翻回去再看,在那风波过去,心意已定的时候,本该是爱情苦尽甘来最幸福的一段情节,我发现他们俩其实特别难过。明明是两人在公园相拥,岁月静好,笑着笑着眼里却偏偏有泪,都强忍着情绪似的,就像是知道两人即将要分开一样。
然后我就突然懂了,为什么到叶子唱歌那段明明还很温馨的画面,我却老想哭呢。
后来我去补了很多访谈,时间线一直梳理到了15年,我又去看了883。然后从此一路摔进军烨坑底,到现在都没缓过神来。
我和同学抱怨,我说这个坑有毒。
然后我看见很多守了几年,甚至十几年的老党员也这么说。
我补了两周的883,也补了两周的党史,我看着他师哥接过他师弟所有好笑不好笑的梗,看着他多年前在节目上看着蓝宇片段眼里含泪,看着他在节目里抱起诺一,看着他们在每一次的大笑后第一时间看向对方。
我觉得我喜欢的,只是他们那些年曾经付与的情谊,和如今还深深残留的痕迹,那么深刻,让他们时隔15年依旧还能在人群中指认出彼此。
我真的为这种依稀可辩的情感动容。


(三)

我一向是不喜欢娱乐圈的cp什么的,总觉得假。腐龄7年看的全是些文和漫画,二次元的东西,心想假就假到底了,一开始就知道是假的东西总不会背叛我。
我从没想过有这么一天,我会带着一颗准备好的金刚石做的心入军烨坑。
党员们总说,他们朝前走,我们来回头。
而我从心疼叶子,到心疼师哥,到不知道我究竟心疼的是他们,还是那些一次次回头的党员。真真假假,到现在,似乎也不太重要了。
我愿意相信的是,他们各自都留了一部分灵魂在那部电影里,那部分灵魂曾经流露过真情,有的是彼此深挖过的不曾有过的温柔的东西。而如今的他们,也因为那段时光,而把对方放在了彼此心里特殊的位置。
就像在和叶子同框的时候,你永远想不起他胡大爷板起脸来其实挺可怕的,因为他老在笑。面对诺一的胡大爷,也总是一秒投降百依百顺,喜爱全写在脸上。而叶子总是很欢脱,好像怎么闹都有师哥收拾,有恃无恐似的。也只有他师哥会淡定看着叶子疯了半天出一剪刀石头布还能完美对上,随便一个击掌就能完美十指相扣默契到胡大爷低下头自个儿都有点懵。
是啊,康总6岁你就让他做男子汉,你师弟39岁在你眼里还是个大男孩呢。


(四)

其实在我决心补党史的时候,我就已经默默做好了扔掉玻璃心换成金刚石的准备。
萌RPS的路一向不好走,哪个圈子都是这样。尤其冷圈,时间长了心累,突然来点事儿又能炸了鱼塘似的,守得云开见月明,全活过来。落差太大,像党员们说的,15年也算是个盛世,但在15年之前,有的人守了15年。
守什么呢?对军烨而言,不过是一个不尴尬的会面,能够常聚,把酒言欢像真正的朋友一样,却又希望他们比朋友更亲近一些。
他们想来已经拥有各自的幸福,但是我们却又希望这幸福能锦上添花,毕竟他们曾为彼此破例良多,待对方总与他人有些不同。
娱乐圈的事儿,像他们自己说的,名利场,两个人心里都门清。他们过了这么十多年了,其实什么都明白了,什么都懂的,不用我们担心了。
我们啊,守着真主每天开开心心,偶尔两个人能聚一聚互动一下,其实也挺满足了。
他还是他师哥,他还是他师弟,他胡大爷还能当他师弟儿子的亲大爷,演员的诞生里还能同框演个几分钟的戏,其实已经远超几年前党员们的想象了吧。
四舍五入,也已经是个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了。



(五)


短短几页,几乎就是我入军烨坑的全部心路历程了,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的党员。

也希望他师哥叶子来年好,事业有成,幸福快乐,党员们也一样~2018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评论(19)
热度(28)

© 猫榎 | Powered by LOFTER